close

我們村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曾經野貓數量多到不行,這些年不知道怎麼搞的,野貓群數量大量銳減,曾經少到只見兩隻。

我們村子多數人是不太愛貓的,嫌貓叫春吵等等,倒是放任自家狗跟野狗滿街跑,常常半夜眾狗吹雷,聽起來一陣毛骨悚然,這些大狗圍鬥死貓的事情也屢見不鮮,至少在我印象中就有兩三件,所以野貓在村莊裡不但食物缺乏還飽受威脅,自然數量是不多了。

村裡的愛貓人士屈指可數,就我們認識的大概兩戶,其中一戶是我家斜對面的一位媽媽,曾經養了一隻溫和的乳牛貓,還跟我家野孩子奇奇互相叫囂過,但在去年過世離開,那位媽媽就把剩下的飼料拿來餵野貓。加上我媽也是個對貓咪愛心氾濫的傢伙,她們兩個三不五時的善心讓村裡的野貓們少挨餓了好幾頓。

 

直到我回國後五個月,我遇見了我們村莊裡的這些貓咪,雖然一開始是牠們主動討食,卻也開始了我和他們的一段感情,這六隻都是我包養的孩子們!

大頭貓:顧名思義,是擁有種貓大頭的黒色虎班公貓,曾經我戲稱他為醜貓,因為當時營養不良的牠有一個專屬公貓的超級大頭,身體卻是乾癟的像是竹片,兩者搭配起來真是突兀的不得了!但是自從我開始餵貓之後,這隻公貓就會逞王者之威,趁我不在的時候

橘色母貓:她就是第一個帶著一雙兒子來討食的聰明母貓,在不過隨著孩子們長大,母貓不再照應,她的行蹤就變得神秘難測;母貓的兩個兒子完全遺傳到媽媽的花色,兩隻也很好辨認,一隻營養比較夠長得比較大,另一隻就因為怕生常常搶不到食物,不過牠們有名字是在母貓拋棄牠們之後才開始的。

 橘貓母子  
 


老大小二小三:老大跟小二就是母貓的兩個孩子,至從被媽媽拋棄後,牠們兩個感情好到孟不離郊郊不離孟,每次吃飯的時候,先來的就會喵喵叫到對方到場才會開動,手足情深原來在貓界也是有的;過沒幾天他倆兄弟不知道哪裡撿到一隻童養媳-一隻年紀比他們小一兩個月的黑色虎班母貓,從此牠們三貓相依為命,有好吃的絕對不會獨食(罐頭除外)。

C360_2013-11-06-08-40-50-586  

小三貓  


當然牠們也很聰明,很會認人討食物,從來不會失誤!(這大概是媽媽教的好的緣故)每天我出門或是下班摩托車一到家,牠們一定會用叫聲來歡迎我回家:老大聲音比較低沉,小二的聲音比較清脆,小三則是從來沒叫過。

今天回家機車還沒停妥,聲音嬌嫩長相較萌的小二捷足先登喊了第一聲,接著我就看到老大在圍牆上奔跑,小三跟著小二的腳步快速跑到老地方等待。跟他們打聲招呼後,我上樓準備飼料。過沒五分鐘我下樓餵貓時,卻怎樣都少一隻:小二在、小三也在!莫名其妙出現的小四也在,就是看不見老大貓。

昨天也曾經發生這種情況,隔太久下樓,所有的貓咪都跑走了,最後是我邊搖鑰匙邊輕喊喵喵,才在村子的中間聽到熟悉的貓叫聲,轉頭一見發現他們都在樹上,但見著我都衝忙的跑下來並跟著我去老地方吃飼料。

按照昨天的方法搖了搖鑰匙,也喊了很久的喵喵,卻沒有半點回應。只見通常很團結的小二小三吃飽飯,一臉淡定的躺在地上休息。「你們不是其中一個沒來都要喊到來才開飯嗎?」我這樣問著小二,小二雖然聽不懂,但是牠跟著我在村子裡跑來跑去,活像個小跟屁蟲。

萌翻的小二  

過了十分鐘還是不見老大,這下我心裡著急了,想著是不是剛剛看錯,還是老大跑去哪裡了呢?是否平安呢?望著其他兩隻,牠們今天倒是異常的安靜,雖然小二看著我跑來跑去有意思意思叫幾聲,不過老大還是沒回來。

後來我只好發動摩托車,騎到村子外再騎回來,重演一下我每天回家的情境,這樣子感覺很蠢,不過還果真奏效--我摩托車車還沒熄火,就看到老大匆匆忙忙的就從學校鐵柵門跑出來。這時小二也跑來迎接,兩貓用鼻子互碰了一下,小二就撲上老大,摔跤了一下XD (超可愛)

心裡石頭總算放下,看著貓咪們吃飽喝足開心的躺在路邊馬路上休息,時而撲撲小飛蛾抓抓大蟑螂的,想說為貓最樂的不過如此了!

看著牠們開心我也覺得很滿足,即使我貓飼料的預算飆高,也覺得值得了!

 

希望他們能夠平平安安的長大,快樂的在村子裡生活。

 

對了,差點忘記小四。小四是某日全村貓大集合時出現的,不知道他是誰的孩子,總是一隻貓獨自出現,目測大約兩個月齡,花色跟小三一樣,性別未明,感覺老大跟小二會稍稍排斥牠,只有小三會和樂融融的跟牠一起吃飼料!看了很是可憐,不過牠也很怕生,無法抓來跟泡泡作伴,希望牠能夠偶爾分到一杯羹,順利的長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依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