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
上星期二開始就進入發燒退燒的迴圈之中,去小診所診療也不見好轉之下
我跟媽媽決定去家裡附近的大醫院治療,並到呼吸治療科接受診斷
後來藉由X光片,得知我的病情是肺炎之後,
又在沒有普通病房的狀況下,醫生緊急將我轉介到急診去.

Chapter one  人滿為患的急診室

跟媽媽從門診大樓一路走到急診的腳步是輕快的
因為這時候我還不知死活
只想說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畢竟這時候的我還是發燒的狀態
身體還是相當的虛弱卻又被折騰了好大一陣子
(早上去門診前就開始發燒到現在)

在檢傷站簡單的量個血壓
領了一些單子
左手被帶上了藍色的手環
上面是我的病例號碼 名字 出生日期
算是一種病人的識別證

辦完了簡單的手續還沒能進去急診室裡
還先要在急診大廳等候通知才行

這時候我看到大廳中央擺了很多的病床
可是我也沒特別留意或是在意
只一心想要趕快躺下來休息

好不容易輪到了我進急診室
先去護理站找到我的醫生
醫生看了看門診醫生要我轉交的紙條
(紙條上是記錄我的病情的)
還有聽一聽診 看一下我的眼睛
這樣簡單的看診之後就叫我去休息

想說終於終於可以躺在床上了吧
沒想到.....
我的位置上只有兩張椅子
而且我的位置竟然是在驗血站的旁邊的走道上
也就是剛剛從門診走過來急診的必經之路
好吧,總比被趕回家的好,畢竟我前後都住滿人了= =
此時我才意會到今天的急診室人真的好多哦
但是我也顧不得這麼多了
虛弱的我只能坐上椅子上
不過馬上就接到一堆要檢驗的消息啊

先是去抽血(第一針)
然後又要驗尿
最慘的不是這些
是後來說要檢驗我有沒有對抗生素過敏
所以在我右手手腕下方跟手肘上方中央的部位
用很尖很尖的針戳了兩針
真的是痛慘了我
那兩針注射的地方都稍微腫了起來
護士拿筆在上面做記號
說醫生過15分鐘後會來看

目前已經戳三針了
我已經痛到有點傻眼了
然後我問護士說還有沒有針要打
護士就說 「至少還有四針吧!」

果然,之後打了退燒針
這針是肌肉注射針
我還站著被打
打完立即痛到臉色都發白
雖然一開始護士要打前我就問了護士痛不痛
護士還很誠實的說:「會哦,病人打過都說很痛。」
不過真的也太痛了= =
整個人站都站不穩了
而且還要穿衣服= =

因為我去的時候是穿著棒球裝
護士要幫我打退燒針的時候
我要先把裡面的那件套頭脫掉
就直接先全部脫掉 然後再穿短袖回去
可是我忘記先穿回去再給護士打針
就變成打完很痛很痛的退燒針才穿衣服
搞得整個手忙腳亂我暈頭轉向的

然後我好不容易回到我的病椅上坐著喘
另一個護士小姐推著車車來找我
看到他車上有兩個玻璃瓶
ㄧ個紫色一個綠色
「要做細菌培養哦,所以我們要抽動脈血,所以待會你千萬不可以亂動!」
動脈血!這玩意真的太刺激了
可是我沒有很反抗,只是很下意識的問了護士說:「動脈血?會不會很痛啊?」
護士小姐說:「當然痛啊,不過要忍耐,深呼吸!」
這次打的部位在左手手腕附近
在插下去的那一刻我是不會去看針頭的
只是拼命讓自己的手不要亂動(我也怕噴血啊)
這時候我的手只有靠在護士的藥車上
超怕我的手不聽使喚開始亂動之類的
動脈血整個是鮮紅色的哦 跟之前抽起來的紫紅色靜脈血就是有差
一抽完血護士馬上拿一個很粗又沾有碘酒的棉花棒叫我壓住傷口五分鐘
可能壓不夠怕血直接亂噴吧 啊哈哈= =

原本以為抽完動脈血已經是差不多了
結果護士過不久又推著一台車來(是不是同一個我沒印象@@)
這次又要抽靜脈血(因為上面有同樣兩個綠色跟紫色瓶子)
不過好消息是要跟我的點滴同時解決
所以一針抵兩針  還真是感謝主
這次的部位是在左手手背上
可能是已經捱了很多針了
所以覺得沒有特別的痛...
只不過那個小姐本來想拿掉我動脈位置的棉花棒
沒想到一拿起來血就馬上流出來一小坨
嚇得他立即塞回去說:「我看在壓一下好了!」
看來我的動脈血可不肯這麼容易罷休= =

不過這時候的我除了手上的手環外
另外多了一根點滴架讓我推來推去
除了普通常見的生理食鹽水
護士每過六小時就要來幫我加抗生素
帶上點滴的感覺終於有一點成為病人的fu了
這時候我的病床也終於姍姍到來啦
MER79床也終於有床位在上面了 感謝主
不然我真不知道我要坐在椅子上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依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